很酷不聊天

负剑江湖,总有是非;恩怨笑谈,风波煮茶。652683651

【獒龙昕博】小概率事件(一)


欢迎来到AB0平行世界~~~~    

 

01

大龄AO有三样东西是无法规避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关心,你妈的唠叨,以及安排好的相亲。

 

难得有个双休日的马龙就在自家老妈的唠唠叨叨中醒来,“你看你大姑家的弟弟,比你还小三岁呢,儿子都会打酱油了,还有你小学同学,就那大夏天总挂两溜鼻涕那个,叫啥来着,前两天也带回来了一个挺不错的男朋友。你瞅瞅你,一个大龄单身O,一天天放假就知道往屋里一宅,给你安排相亲也不去……”

 

“妈!妈!妈!我去,我马上洗漱,您可收了神通吧,念得我脑瓜仁儿疼。”马龙把牙刷怼进自己嘴里,手指飞快地戳着手机,“昕儿啊,救师兄一命,下个月报告都我写,九点半,嘉园酒楼508。”

 

刚用发胶固定好发型,还没来得及自我欣赏一下,就被冲进来的母上大人按在手盆里洗了个干净,“你能不能打扮的温柔点儿,比A还A怎么嫁出去啊!”最终,马龙白衬衫牛仔裤一脸乖巧地被他妈牵进了相亲的包厢。

 

里面已经坐了三个人,一个是介绍人,他姥姥的亲侄女的婆婆家邻居的表姑,别问他是怎么记住的,纯粹是职业病。最里面坐着玩手机的应该就是自己的相亲对象,看那眼睛都睁不开的架势多半也是赶鸭子上架。

 

双方母上加上介绍人,三个女人一台戏,带着中年妇女独有的熟稔与套路,相谈甚欢,气氛热烈,仿佛下一分钟就要义结金兰指腹为婚。“你看,光咱们姐仨聊开心了,先让两个孩子认识一下?”介绍人还是经验丰富,功力更胜一筹,及时将话头引到了对坐无言的两个人身上。

 

马龙刚想起身自我介绍,被自家母上狠狠地踩了一脚,哦,对,我是O,要矜持。对面的人则是肉眼可见地被旁边的母上给踹起来的,“你好,我叫张继科,在省图书馆工作。”还是那副睡不醒的样子,伸出来的手要多敷衍有多敷衍。

 

“我叫马龙,在文物保护局工作,很高兴认识你。”也伸过手去,想敷衍完这个礼节,两只手握到一起的时候,对面人那双睡眼蓦地睁大,正撞进马龙的眼里,四目相望,两人心里各自默念了一声“卧槽!”这一眼,千般算计万种猜测齐上心头,情急之下,两人竟然一起演起了“含情脉脉”。

 

总要有人先发动攻势。“张先生在省图做什么工作呀?经常去那查阅古籍,没遇见过呢。”马龙笑得人畜无害。

 

“我主要是发行与采买,经常要四处跑的,你们文物保护局工作性质应该比较稳定吧?”

 

“偶尔也要出差的,上周临省说出土了一个商周时期的物价儿,折腾了我一整周,结果是个仿的。”

 

对面人拿起茶壶一边儿给他续水,一边儿笑着,“这工作听起来挺有意思的,以后我得多留意考古的新闻了。”

 

眼看这两个人“相谈甚欢”,两位母上大人果断将相亲推进了第二阶段,纷纷表示要去洗手间。等三位好姐妹闲话家常的声音渐行渐远,包厢里俩人还在不疾不徐地试探,“省图后门离我们单位近一些,看门的胡大爷明明认识我,还要每次管我要身份证才让进。”

 

“下次你再去给我打电话,我过去登记一下,以后他就不查你了。”

“你们单位附近有个火锅店挺好吃的。”

“嗯,街口第三家对吧,老板是个四川人,脾气比辣椒带劲儿。”

 

眼瞅着半壶茶下去了,再喝就要跑厕所了,马龙借着喝茶的间隙,轻敲了两下手机。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反正出了这个门龙哥有的是时间查你。

 

那边许昕接了自家师兄的信号,起身往包厢方向走,哪知隔壁桌的妹妹头也刚好起身,俩人撞了个正着,咖啡泼了许昕一身,操,我这还要扮演高富帅去抢亲呢,刚想发火,一看对面比自己矮一头的人正在那揉鼻子,眼圈红红的,也是,撞自己肩膀上了,能不能疼么,算了,自己跟个Omega较什么劲儿。看来都有急事儿,互相示意了错开身子一前一后上了楼梯。

 

接下来的那场戏,许昕演过好几次了,熟着呢。推门进了包厢,对着马龙喊了一声哥,没等说台词呢,身后又冒出了一声哥,妹妹头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把屋里的仨人从一头瞅到另一头。谁来告诉我,三个人的剧本突然变四个人该怎么演?

 

四个人互相盯了一圈,都有猜测,都没把握。“嗡——嗡——”手机的震动声打破了沉默,马龙瞅了一眼桌上,自己和张继科的手机,都没亮。男人嘛,都有第二个手机,这也没什么吧?马龙从后腰抽出手机,接了起来,“高远儿,怎么了?”

 

那边张继科也掏出了自己的另一个手机,“邱哥。”

 

“这么急么?能不能低调点儿。”马龙开始穿外套。

 

“车什么时候到?”张继科开始掏钱包。

 

撂了电话,张继科绑紧鞋带,对着妹妹头一抬下巴,“小博儿,糊弄一下老太太。”说完,一翻身,从窗户出去了。马龙眼瞅着那人顺着空调箱几下跳到了小胡同里,钻进了一辆黑色的车。螺旋桨的轰鸣已经在头顶了,马龙看着许昕,一指妹妹头,“顺着他演。”扒着窗台刚要动作,又折了回来,从外套兜里拽出一个取证袋,把张继科的刚才用过的茶杯放了进去,几步窜上窗台,扒着水管就上了天台,钻进了早已等候的直升机。

 

剩下两个被叫来救场的人面面相觑,眼瞅着这俩人一个上天,一个遁地,一万句妈卖批不知道从何说起。耳听见母上大人们爽朗的笑声越来越近,许昕眼疾手快地插上了门,“咋整?”对面的妹妹头,大眼睛转了好几转,磕磕巴巴地一开口,差点儿把许昕气死,“就、就说他俩,变、变成蝴蝶,飞、飞走了?”

 

擦,师兄我应该如果按照你的指示顺着这熊孩子的意思往下编?!

 

马母推了一下门没开,正纳闷,就听见自家儿子有点儿慌乱的声音传了出来,“妈,您先回去吧,我们俩再聊一会儿。”话音儿一落,他姥姥的亲侄女的婆婆家邻居的表姑就飞扬着眉毛拉扯两位母上要走,“这九成九是有戏啊!走,走,咱们赶紧走。”

 

门里的妹妹头瞪着一双大眼睛盯着许昕,你你你说话声音怎么变得跟刚才飞出去那个一模一样,这个也太帅了吧!“你瞅啥?”又又又变回来了,好厉害!“你你你能学我说话么?”许昕觉得这小孩儿挺有意思,“学学学你干啥?”卧槽!真的一模一样,妹妹头满眼都是崇拜,“那你能学一下老张么?”

 

“老张是谁?”

“就我哥,刚才跳楼那个。”

 

许昕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下,戏谑着学了一句,“小博儿,叫爸爸。”妹妹头非但没有生气,反倒像个见到偶像的小粉丝一样,睁着星星眼睛就向他扑了过来,许昕下意识地张开手臂去接他,等人一靠近,黑洞洞的枪口也抵在了自己心口,妈蛋,太贪玩,大意了!张开的两只手乖乖地举到了头顶。

 

拿枪在手的妹妹头瞬间变了气场,敛去了呆萌与乖巧,按住许昕的那只手臂,青筋微起,力量十足。“警察,你被逮捕了。”

 

许昕不自觉地翻了个白眼,我去年买了个表,今天过得有点儿刺激。



tbc

评论(87)
热度(4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酷不聊天 | Powered by LOFTER